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大观区:推进特色农产品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0-03-19 20:18:58 来源:安庆市大观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责任编辑:潘兴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近年来,大观区以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为抓手,以当地特色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快农业改革和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一镇一品”发展模式,实现区域化布局、专业化分工、规模化生产和社会化服务,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区域优势和经济优势,助力乡村振兴。Ax3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大观区以海口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为依托,在抓好产业基地建设上,以城郊型现代农业为主攻目标,努力构建以特色农产品生产为基础,以农、副产品精深加工贸易为支撑,以农旅观光体验等创意农业为延伸的现代农业产业化经营体系。围绕番鸭、有机蔬菜、瓜蒌、有机中华鳖、农业休闲旅游等特色产业,加快科技示范园创建和“三品”基地认证,规范农业投入品使用,加大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切实提升特色农产品的质量。       
 
   目前,海口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入驻各类农业产业化经营实体120家,其中农业新三板上市企业1家,省级龙头企业2家,农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1家,建成了一批各具特色的优势农产品基地。一是优质农副产品基地。建成1.5万亩优质大豆,3万亩优质小麦生产基地,年产优质大豆2250吨,产值900万元;优质小麦9000吨,产值1600万元。二是有机蔬菜种植基地。以金大地、红星生态两大国家级蔬菜生产标准园为代表的优质蔬菜种植基地8000亩,年产优质蔬菜3.2万吨,产值9600万元。
 
   三是优质瓜蒌种植基地。以庆蕊合作社、鑫火家庭农场为代表的瓜蒌种植基地4000亩,年产优质瓜蒌籽600吨,产值800万元。四是优质稻虾种养基地。以兴网合作社为代表的3000亩稻虾共生生态种养基地,年产优质稻谷1500吨,产值375万元,小龙虾150吨,产值300万元。
 
   五是优质番鸭养殖基地。以永强部级畜禽标准化养殖场为代表的畜禽饲养基地,年养殖番鸭1200万只,畜牧业年产值2.4亿元。六是有机中华鳖养殖基地。以西江水产中华鳖为代表的特种水产精养面积2000亩,年产优质水产品600吨,产值1800万元。七是农业休闲旅游基地。以美好甜园为代表的休闲农业示范基地5家,年举办休闲采摘观光节10余场次。
 
   在推进特色农产品发展过程中,大观区坚持政策扶持、机制创新、资源整合、多元投入的方法,鼓励支持有比较优势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资本运营和优势品牌为纽带,盘活资本,整合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联合与合作,打造一批龙头企业和行业“排头兵”。先后扶持壮大了永强禽业、中盛粮油、庆丰蜂蜜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加工企业。安庆永强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被认定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甲级队、省示范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吉园生态农庄种养殖结合配套农家乐打造生态观光基地,浙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了200亩葡萄采摘园,引进了黄金瓜、麒麟瓜、哈密瓜、火龙果、油桃等新品种,受到游客的一致赞赏。安徽美好甜园现代农业股份公司流转土地近5000亩,以规划为龙头,以市场为导向,走“种、养、加、销、乐”为一体发展之路,打造安庆城郊最大的农业休闲生态园。
文章来源:安庆市大观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潘兴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