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衡山镇:志愿夫妻档,战役肩并肩

2020-03-19 19:41:32 来源:六安市霍山县衡山镇党政办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越是危难时刻,越见忠诚担当。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检查和考验着每一位共产党员,在文盛社区就有这样一对“抗疫夫妇”,他们坚守在党员先锋岗上,用毅行和勇敢践行初心使命。
 
88.jpg
 
   夏勇是霍山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自2月以来,作为党员先锋岗志愿者,他积极参与文盛社区通贤街值守工作,既是“守门员”,又是宣传员。一顶帐篷、一张桌子就是办公室,一把体温枪、一个记录本就是办公用具。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恶劣天气,他始终坚守岗位;防疫初期人手不足,一值班就是不间断的12小时,他也从未放弃过,总能在执勤点看到他忙碌的身影。遇到情绪急躁的群众,他就当起宣传员,耐心讲解政策和防控知识,疏导群众心理、缓解紧张干群关系。
 
   夏勇的妻子杜宏是县总工会机关工会主席。在防疫的关键时期,夫妻俩同心协力,并肩战斗在防控一线。在小区值守点上,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给小区居民办理出入证,同时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小区人员车辆进出进行查证、测量体温,对办理出入证存在疑问的居民作耐心解释,协助社区对居家隔离户上门测量体温并发放告知书……她总能将各项工作做实做足做细。
 
   夏勇夫妻表示,在疫情面前,无数人都付出了努力,他们也想尽一份力;每天高强度志愿服务着实辛苦,但这对“夫妇搭档”只要有时间,都会值班点上帮忙。“我们再苦一点、累一点都没关系,只要对抗击疫情有所帮助,就值得”。
 
   在接下来的抗疫日子里,他们夫妇二人会继续奋斗在抗疫一线,正是因为有无数像夏勇和杜宏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党员干部,冲在人前、甘于奉献,才筑牢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坚固防线,我们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文章来源:六安市霍山县衡山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