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庐江县郭河镇多举措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

2019-01-04 21:03:58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朱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点滴星燃火,可毁万亩林”。冬春季节是森林火灾事故多发期,为有效保护好森林资源,维护巩固好生态建设成果,庐江县郭河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坚决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攻坚战。Deo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强化责任落实。从讲政治保稳定大局出发,增强森林防火责任感和紧迫感,健全“林长制”组织体系,成立森林防火指挥部,按照属地管理要求,落实护林防火领导包保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实行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层层签订责任状,明确各自职责任务,召开专题会议布暑落实,做到林木有人管、路口有人守、责任有人担。
 
   做好宣传教育。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充分利用会议、广播、标语横幅、短信微信等形式,大张旗鼓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和秸秆禁烧规定,印发“移风易俗 绿色冬至”倡议书,提倡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代替烧纸钱祭祀陋俗,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用火、科学用火、安全用火,增强全民爱林护林意识,使预防森林火灾成为全社会自觉行动。
 
   严格火源管控。结合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分析研判今冬明春森林火险形势,开展以“岗边、地边、林边”为重点的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全面落实公墓、坟地和林场、铁路、高速路等重要区域防火措施,强化精神病患者、聋、哑、痴、呆、傻等重点人员监护,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制止违法用火行为,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应急值守。修订扑救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制定元旦、冬至、春节、“两会”和清明等重点时段森林防火专项措施,健全响应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加强应急队伍管理,提高应急保障能力,确保森林火灾发生时反应迅速、指挥科学,拉的出、打的响、用的上。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朱俊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