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庐江县郭河镇多举措强化冬季校园安全管理(图文)

2018-12-29 10:55:33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朱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进一步抓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入冬以来,庐江县郭河镇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多措并举强化校园管理,严防危及师生安全事故发生。bNm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1.jpgbNm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注重风险教育。充分利用电子屏、广播、黑板报、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交通、食品、用电、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防校园欺凌、防寒保暖等安全知识,及时提醒师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准备,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强化隐患治理。组织开展校园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厕所、道路等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学校门前及周边路段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和人行横道线,落实各类管线、水电气等设施设备防寒防冻措施,加强恶劣天气课间管理,减少室外活动,防止师生滑倒摔伤。
 
  健全管理制度。本着“防为先,治而安”的思路,进一步完善学校食品卫生、校车运行、消防设施、疾病防控、门卫管理、体育设备、实验器材等各项管理制度,明确校园安全具体任务和责任人,落实防范措施,形成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做,人人参与的工作局面,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严格校车管理。开展学生上学交通情况调查摸底,建立专门档案,及时掌握学生乘车情况,提醒家长选择合适交通工具接送孩子。开展冬季校车安全大检查,督促校车运营公司做好车辆检修维护,密切关注道路通行状况,注意恶劣天气行车安全,严禁超载、超速等违章行为,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朱俊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