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庐江县郭河镇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大病救助

2018-12-26 11:24:31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朱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 为切实解决弱势群体因急、难、重等大病造成的生活困难,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今年以来,庐江县郭河镇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大病救助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广泛开展宣传。利用会议、广播、标语横幅、宣传栏和“健康庐江”、“美丽郭河”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多渠道宣传大病医疗救助有关政策,介绍救助范围、标准、申办程序、所需材料和报销办法,让每个患病家庭及时了解救助内容,解决贫困人员信息不畅、无从入手等问题。
  明确救助对象。根据《农村大病医疗救助办法》要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急需”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将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供养人员、重点优抚对象、低收入家庭和因重大疾病造成生活困难群众列入救助范围,突出重点,兼顾一般,真正把救助政策落实给贫困人员。
  规范操作程序。组织人员对47名申请救助对象家庭经济状况进行实地调查,认真填写入户调查表,逐项收集个人申请、诊断书、出入院证明、费用结算单、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凭证、户口本、身份证等资料,进行评议公示,经村委会初审、镇调查核实,报县民政局审批,确保阳光操作。
  严格资金发放。建立健全“民政受理审批、财政审核拨款、救助对象领取”的大病医疗救助管理机制,对救助款单独建账、专人管理、专款专用,以“一卡通”方式直接发放资金164389元,杜绝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确保患病困难家庭得到及时帮助。(庐江县郭河镇:朱俊生)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朱俊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