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庐江县郭河镇中小学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活动(图文)

2018-12-23 22:17:23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朱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要健康、不要雾霾,要新鲜空气、不要烟花爆竹。为贯彻落实《合肥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倡导文明新风,引导青少年养成低碳、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期,庐江县郭河镇在9所中小学的3200多名学生中,开展了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教育活动。byw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mmexport1544177799173.jpgbyw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一是召开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动员会议,传达《庐江县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讲清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和人身财产安全带来的危害,号召广大师生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立即行动起来,带头自觉执行相关规定,凝聚保护环境正能量。
 
    二是通过短信微信、黑板报、宣传栏、标语横幅、电子屏幕等载体,广泛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益处,动员同学们主动参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义务劝导,做普及环保知识志愿者,自觉抵制销售、购买、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营造人人行动、共同守护蓝天的浓厚氛围。
 
mmexport1543903956320.jpg
 
    三是召开主题班会,播放《烟花爆竹的危害》视频,通过因燃放烟花爆竹而导致火灾、伤残、致死、污染环境等活生生的案例,教育孩子们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践行“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打造平安和谐、绿色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
 
    四是发放《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签订《烟花爆竹禁放承诺书》,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引导学生家长转变节庆方式,采用喜庆音乐、鲜花等安全绿色的方式从事相关活动,自觉遵纪守法,共建美好家园,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朱俊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