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庐江县郭河镇开展“平安冬至 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图文)

2018-12-20 20:58:13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朱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冬至是是广大群众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推进移风易俗,保障森林资源安全,庐江县郭河镇科学安排,积极行动,广泛开展“平安冬至 文明祭祀”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弘扬文明新风。ljx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一是树立厚养薄葬理念。亲人健在时多关心照料、多尽孝道,使长辈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世后,从俭办丧,文明祭祀,不借丧葬活动摆阔气、讲排场,推行节地生态安葬,保护自然环境,让逝者欣慰,生者无憾。
 
    二是倡导文明祭祀风尚。自觉摒弃祭祀陋俗,反对迷信活动,提倡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清扫墓碑、网上公祭、留言哀思等文明祭祀方式缅怀先人,传播故人留下的好家风好家训,追忆前辈生前感人故事,表达思念、感恩和敬仰之情。
 
    三是践行低碳环保方式。本着文明节俭、简朴为本的原则参加冬至祭扫活动,不大操大办,不在大街小巷、小区、树林、草坪或建筑物下烧纸钱、撒冥币、泼洒酒水和食品,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四是维护森林资源安全。增强防火意识,严格执行《庐江县森林防火戒严令》和《庐江县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实施方案》,不在山头、林地、公墓内违规用火,不燃放烟花爆竹,做好智障和聋哑人员监护,保持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争做护绿使者。 
 
   “慎终追远、珍爱生命、传递亲情、传承文化。”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争做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告别陋习的先行官、平安祭祀的带头人,以实际行动弘扬时代新风,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朱俊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