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宿州市西二铺乡:坚持党建引领 创建精神文明

2018-12-20 11:50:03 来源:宿州市埇桥区西二铺乡 作者: 责任编辑:韩巧丽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 西二铺乡党委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为民惠民靠民”的创建工作理念,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龙头,以“乡综合文化站”为依托,以“服务群众丰富文化内涵”为宗旨,以体现公益性、便捷性、服务性为原则,针对群众不同文化需求,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教育、文体等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群众文化生活日益丰富,社会文明程度大大提升,为建设文明西二铺乡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和良好的文化条件。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制。乡党委按照中央、省、市、区文明委的要求安排部署,成立了西二铺乡文明创建指挥部,共38人,划分到4个行政村,切实将文明创建工作任务量化到人,形成主要领导负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具体负责人专门抓的工作机制,真正做到文明创建与党建紧密结合,统筹推进。
 
  发挥党员作用,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党员及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真正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支部,夯实基层基础。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积极开展“讲、严、立”、“先进党员模范”、“七月红动埇桥”、“党员志愿者”等主题活动,切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创佳绩、作贡献、当表率。利用双休日和下班后的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出行”、“讲文明树新风”等活动,充分展示了全乡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建立了专门的网络文明传播队伍,通过微博、微信广泛传播文明创建工作信息,及时展示文明创建工作成果,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开展志愿服务,履行社会责任。成立西二铺乡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68名。通过开展爱心帮扶、爱心捐款、文明出行等活动,展现了机关、站所的良好形象。西二铺乡每年都会组织开展“扶贫日爱心捐款”活动,所得捐款用于给贫困户置办家具和衣物等。在七一、中秋、春节等重要节日,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和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慰问物品。组织所有包保人员定期到贫困户家帮助打扫卫生,保证贫困户家也能达到“五净一规范”。
 
  提升创城质量,加强环境建设。按照“绿化美化、规范有序、清洁卫生”的优美环境建设要求,组织开展办公室内务整理、环境卫生大扫除等活动,规范宣传标语、牌板的设置,引导在职员工养成个人整洁卫生、物品摆放整齐、干净利索的室内环境习惯;严格上下班打卡、请销假等制度,规范为民服务程序,努力营造整洁环境、办公文明、共建和谐的浓厚氛围。
文章来源:宿州市埇桥区西二铺乡 责任编辑:韩巧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