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庐江县郭河镇严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监管红线

2018-12-17 20:33:13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朱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末年初是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赶工期、抢任务的关健时期,受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影响,诱发事故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压力增大。为严守监管红线,庐江县郭河镇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加强生产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vh1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建立健全“五级五覆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制定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岗位职责,层层签订责任书,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
广泛宣传教育。通过会议、广播、标语横幅、短信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冬季安全生产知识和用电、用气、消防、交通等安全常识,剖析职业危害典型案例,增强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和防灾避险措施,让广大群众及早做好准备,科学安排生产生活,避开恶劣天气出行,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严格监督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工商贸企业、农业农村、公共设施、供电供水、油气管道、铁路高速路、学校幼儿园、敬老院等行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投入资金42.7万元,整改治理各类事故隐患63起,关停并转 “小散乱污”企业,取缔6家非法石子加工厂,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做好应急管理。完善安全生产和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加强协调配合,建立联动机制,备足应急救援物资,落实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有序处置,维护社会稳定。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朱俊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