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庐江县郭河镇:“冬季护学”撑起孩子们安全保护伞(图文)

2018-12-14 13:50:34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朱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冬季雨雪雾较多,天气寒冷,路面湿滑,车辆行驶安全隐患增加,再加上学生们年龄较小,自我防护意识不足,容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这是近日在庐江县郭河镇明德小学门前,郭河派出所民警向前来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们,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时的场景。eaM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1.jpgeaM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入冬以来,气温持续走低,白天短夜间长,给孩子们上学增加不少困难。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郭河镇积极应对,主动出击,组织开展“冬季护学”专项行动,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补齐安全短板,该镇组织开展了中小学周边道路状况和交通安全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学校门前及周边路段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等交通标志和人行横道线,及时查处超速行驶、随意调头、乱停乱放等违章行为,保持道路畅通。
 
  上交通安全课、观看交通事故展板、举行“安全记我心”主题班会和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该镇各学校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在上下学高峰时段,无论刮风下雨,派出所和城管中队人员都提前来到红绿灯路口,开展交通疏导,保证孩子们平安进岀,真是太好了。”一位女儿在郭河初级中学读书的家长高兴地说。
 
  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护学行动方案,合理安排警力,完善勤务制度,建立健全重点时间、重点路段交通安全管理机制,采取定人、定岗、定路段的办法,及时疏导交通。该镇一些列的护学措施,有效地保障了恶劣天气下学生平安出行,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里,为读书求学的孩子们撑起了一把档风避雪的保护伞。(庐江县郭河镇:朱俊生)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朱俊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