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庐江县矾山镇:扎实推进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工作

2018-12-14 13:49:27 来源:庐江县矾山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齐大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进一步扩大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覆盖面,让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成为解民忧、得民心的实事工程,今年以来,庐江县矾山镇多举措推进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深入实施,有效维护了困难、弱势群众合法权益。截止目前,共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26件,其中非诉讼类案件2件,诉讼类案件124件。6VK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一是加大宣传。充分利用村(社区)公开栏、LED、微信群、法制宣传日等方式宣传法律知识,发放宣传手册、法律援助便民卡等,引导有需要、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积极寻求法律援助。
 
  二是扩大覆盖。健全镇村两级法律援助联系点,建立困难群众申请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受理各类法律援助诉求,为广大弱势群体提供了更为方便快捷的求助渠道,在全镇实现了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全覆盖。
 
  三是定期回访。对困难群体的案宗按类别进行归档,对案件办理过程进行跟踪,对办理结果和受援对象进行回访,最真实最直接地了解受援人对案件办理的意见和满意度,提高办案质量,确保援助效果,从根本上提高此项民生工程的满意度。
文章来源:庐江县矾山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齐大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