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霍山县衡山镇多举措抓实纪检信访举报工作

2018-12-14 13:47:32 来源:霍山县衡山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高茂杰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今年以来,衡山镇纪委坚持把加强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创新工作机制,规范信访程序,多渠道挖掘信访问题线索,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作用。
 
  健全信访制度。把纪检信访工作列入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实行领导接访制度,强化首接责任制,镇相关领导干部在信访室轮流主持每日接待工作,镇纪检办、信访办业务人员负责协助接待,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及时排查处理信访隐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拓宽信访渠道。该镇纪委畅通群众监督和利益诉求渠道,充分发挥纪检和信访的协调功能,进一步完善“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受理平台,在醒目位置悬挂信访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多渠道接收问题线索,切实做到信访问题早发现。
 
  规范线索处置。建立问题线索分流处理机制,明确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对不属于纪检部门受理的问题线索及时转办,做好分流处置;加强信访线索的日常管理,健全信访举报件台账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做到台账精细化管理,确保每个环节“雁过留痕”。
 
  强化案件查办。该镇纪委在案件查办中坚持把好初核关、把好取证关、把好审理关,将重复访、越级访或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较突出的信访件实行加速办理,确保信访案件的查办效率、质量和实效。截止目前,该镇纪委共办理信访件10件,给予提醒谈话2人,诫勉谈话1人。  (高茂杰)
文章来源:霍山县衡山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高茂杰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