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庐江县郭河镇多举措保障五保户安全温暖过冬

2018-12-05 13:57:24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朱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针对冬季五保对象行动能力弱、自救能力差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鲧寡孤独老人造成的不利影响。近日,庐江县郭河镇组织安监、民政、卫生、公安、市监等部门,联合对两所敬老院的消防设施、电线电器、防盗、冬季取暖、饮食卫生、老人抽烟等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对发现的卧床吸烟、灭火器失效、值班人员不在岗等问题,当场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按照责任、措施、资金、时间和预案“五落实”的要求整改到位。uU6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据悉,郭河镇共有542位五保老人,其中散居农村供养447人,敬老院供养95人。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安全管理,提高服务水平,该镇高度重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五保对象包保和监护制度,确定领养照料人和监护人,签定责任书,定期做好巡视走访。通过广播、会议、短信、宣传栏和入户走访形式,广泛宣传冬季用电、用气、防滑、交通、食品卫生等安全常识,教育老人们遵守规章制度,增强防范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能力。
 
   做好调查摸底,全面掌握五保供养对象吃、穿、住等基本情况,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及时足额发放生活费和棉被、棉衣、棉鞋,听取集中供养老人对服务质量和膳食供应的意见建议,营造“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浓厚氛围,确保老人们生活不愁、居住安心。严格执行敬老院24小时值班制度,定时开展查房,落实入住老人外出请销假和陪护制度,防止老年人意外走失、冻伤,确保五保老人安全温暖过冬。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朱俊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