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金寨县桃岭乡“五个坚持”狠抓沙石管理加大环境保护力度

2018-11-20 16:40:48 来源: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刘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桃岭乡紧邻县城,境内道路交通便捷,库区沿线支河湖叉多,水位下降后裸露沙床多,沙石资源丰富,开采简单。加之砂石价格持续上涨,处罚标准较低,暴利驱动让少数人屡试走险,给沙石管理工作带来较大难度,任务艰巨。为搞好这项工作,桃岭乡党委政府铁腕出击,以“五个坚持”严厉打击偷采沙石行为,开展常态化的夜间巡查,有力的保护了沙石资源和区域生态环境。EhR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一是坚持宣传造势。通过印发一封信、制作沙石管理音频优盘、宣传车、张贴标语、微信公众号、召开会议等形式,实现上门宣传,广播宣传、会议宣传,媒体宣传,造浓氛围,全民发动,让群众知晓;
 
   二是坚持举报有奖。发动群众参与沙石管理、保护环境工作,保护自己的家园,让群众监督,乡、村均公布偷挖沙石举报电话,保护举报群众安全,给予举报人适当奖励,形成人人关注沙石管理。
 
   三是坚持网格管理。点、线、面相结合,层层落实包保。在纵向上,班子成员包保到村,村干部包保到组,组长包保到点;在横向上,结合林长制、河长制,“两制”干部包保到面;生态护林员、河道保洁员、治安巡逻员,“三员”互动包保到线。
 
   四是坚持查堵结合。乡成立七个常态化巡查工作组,各村也成立两至三个巡查队,上下联动,相互配合,尤其是对下半夜重点时段、易发的重点区域和重点放哨路口进行重点巡查。凡是查到了问题,能自行处理的坚决处理到位,不能自行处理的及时上交到位。巡查人员十分辛苦,经常通宵达旦,第二天仍然坚持上班,有时还存在人身安全危险。同时,对易发的路段设置限载桩,对公路沿线容易停车的场地设置路桩封闭,对易发区域难以管理的实行值班蹲守,效果十分明显。
 
   五是坚持责任追究。对各村发生偷采偷运现象未发现或发现未制止、未报告或处置不力的,一并追究包保干部和巡查人员责任。今年下半年,该乡就对三个村的相关包保干部和负责巡查的人员进行了问责处理。
文章来源: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刘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