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宿州市西二铺乡:集中火力 全员发动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图文)

2018-11-19 16:03:01 来源:宿州市埇桥区西二铺乡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王胚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今年以来,埇桥区西二铺乡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不断完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机制,探索多个渠道,建立激励机制,引导群众消除“等靠要”思想,让精准帮扶产生出可持续的内生动力,全面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以攻城拔寨的决心和抓铁有痕的韧劲坚决打好打赢高质量脱贫摘帽攻坚战。
 
西二铺乡:集中火力 全员发动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1.jpg
MkL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金融扶贫 激发内力。积极组织驻村工作队、帮扶联系人、乡村干部、扶贫专干和小组长进村入户走访,摸实摸清申请小额信贷贫困户的家庭情况、收入情况、贷款用途以及偿还能力等,向群众广泛宣传金融扶贫政策,将金融扶贫的政策要求、扶持范围、贷款发放程序告知群众,让更多贫困群众掌握政策、运用政策、享受政策,提高了贫困群众参与金融扶贫的积极性。今年以来,共发放51户贫困户小额贷款244万元。
MkL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西二铺乡:集中火力 全员发动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2.jpg
 
    产业扶贫 持久动力。立足各村实际,分析致贫原因,找准穷根,因村因户施策,选好扶贫产业项目,积极开展特色种养技术等培训20余场,引导贫困户自种自养。推行“四带一自”模式,创新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同贫困户的合作共赢机制,利用好产业扶贫奖补资金,做到“应补尽补”,调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增强“造血”功能,带动贫困户增收。目前,在全乡4个村实施3批产业扶贫奖补申报700户,发放补贴资金137.94万元。
MkL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西二铺乡:集中火力 全员发动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jpg
 
    多方互助 形成合力。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积极发挥主体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推行“六个一”工作机制,完善帮扶单位、乡村干部互助式等多种帮扶模式,找出好办法,实现脱贫攻坚工作互促共进,各项工作扎实稳步开展的良好效果。积极整合社会力量,广泛宣传,重视营造社会扶贫氛围,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大的活力,全力打造“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创新扶贫参与机制。
文章来源:宿州市埇桥区西二铺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胚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