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庐江县矾山镇:危房改造暖民心

2018-11-08 11:13:06 来源:庐江县矾山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齐大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今年以来,矾山镇将危房改造工作列为重点民生工程,严格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基本住房安全问题。通过重建、修缮加固等形式让长期居住在危房中的困难家庭住进了“放心房”、“舒心房”。5w4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为更加有效改善贫困家庭居住环境,让困难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矾山镇全力推动危房改造工作落实。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专题工作布置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明确各村(社区)、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加强对全镇危房改造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会议、广播、电子屏幕、宣传栏、标语横幅等形式对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进行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加强管理,规范程序。严格住房建设标准及质量安全,对危房改造质量、安全检查项目包括地基基础、承重结构等进行严格的追踪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坚持“阳光”操作,进一步加强群众监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及时做好各项公示。
 
   四是加强监督,确保质量。组织规划分局专人对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不定期督查,并认真做好危改后房屋验收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可靠,把危房改造这一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切实改善困难群众居住环境。5w4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78户,竣工63户;针对竣工户的验收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文章来源:庐江县矾山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齐大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