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宿州市西二铺乡强化科技支撑助推精准扶贫

2018-10-26 10:49:13 来源:宿州市埇桥区西二铺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韩珍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近年来,西二铺乡以推广农业技术,培养科技人才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方法,大力实施科技扶贫战略,多措并举提升科技扶贫能力。
    一是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该乡依托农技推广培训项目,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当地致富能人、土专家、田秀才现身说法,围绕大棚蔬菜、精品水果等特色产业,进行集中办班培训,讲授农业新产品、新技术、新信息等,提高农民创新与科技致富能力。同时采用“巡回式”跟踪指导,农业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农业专业合作社开展指导,送政策、送信息、送技术、送服务,着力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上的难题。
    二是培育科技示范户、示范基地、扶贫车间。按照“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提升优势”的要求,根据区域自然条件、发展基础、功能定位和比较优势,发挥“一户一策”精准施策机制,以带动贫困户发展为核心,大力培育农业科技示范户,通过科技示范户的传、帮、带作用,辐射带动广大农民广泛应用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和新设备,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三是强化农技推广服务。建立将“号召农民干”变为“干给农民看”的新的推广模式,加速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建立特色产业科技示范园区,实现科技示范户与农技人员的有效链接。因势利导农民,用科技知识武装农民,提高他们参与农业技术推广的自觉性、主动性,构建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的快速转化通道,有效扭转农技人员进村少、入户少和田间指导少的“三少”状况,切实解决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文章来源:宿州市埇桥区西二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韩珍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