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庐江县青年志愿者来郭河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图文)

2018-10-26 10:42:55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朱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浓厚的爱老助老氛围。10月25日下午,来自驻庐武警部队、魅力庐江网、庐江县马拉松运动协会、郭河好又多超市、庐江足力健老人鞋和庐江电子商务产业园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庐江县团县委负责人带领下,来到郭河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演出活动,为老人们送来浓浓的温暖和殷殷的关爱之情。
 
DSC04482_看图王.jpg
anD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在敬老院里,志愿者们挨个房间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床铺、擦洗窗台,和老人们谈心拉家常,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交流思想感情,向敬老院送来了水果、大米、面条和莱子油等食品,给41位五保老人每人发放了一套衣服、一床棉被和一双棉鞋,为老人们过冬做好准备。
 
DSC04481_看图王.jpganD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活动中,来自庐江县老年协会文艺小分队的演职员们,还精心表演了舞蹈《欢聚一堂》、京剧歌伴舞《梨花颂》、功夫扇和黄梅戏《梦会》、《乔装打扮上西楼》、《江姐》、《海滩别》、《十五的月亮为谁园》等节目,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曲、熟悉的节奏,表达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良好氛围,营造出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快乐气氛,不时赢得阵阵掌声,深受老人们喜爱。
 
DSC04450.JPGanD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QQ图片20181025165842.jpg
 
    据悉,近年来郭河镇把保障弱势群体生产生活作为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提前筹划,周密部署,采取企业结对帮扶、志愿服务、邻里互助等多种手段,健全镇、村、组多层次帮扶网络,及时救助贫困人员,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有着落、心里有依靠”,全镇形成了爱老、尊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朱俊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