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庐江交警召开全县大货车、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动员会(图文)

2018-10-23 07:09:23 来源:庐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作者: 责任编辑:罗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进一步加强大货车、变型拖拉机的交通管理,规范道路行车秩序,预防交通事故发生。10月19日下午,全县大型货车、变型拖拉机整治动员大会在交警大队六楼会议室召开,庐江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长流、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大队长张斌出席会议,县重点局、交运局、公路分局、 “三大车”公司、重点工程施工单位、交警大队各单位负责人、民警、辅警及县电视台、新闻媒体、网站记者参加了会议。C8D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IMG_3067.JPGC8D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在会务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莫让货车变祸车》教育警示片。随后,宣读、学习贯彻《全县大型货车、变型拖拉机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会议中,大队主要负责人与部分企业、施工单位代表签订安全责任状。安徽水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泥河交警中队等单位分别作了发言。C8D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会议指出:从多年交管工作实践来看,货车、渣土车违法行为始终是引发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诱因,也始终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难点。因此,开展货车渣土车整治是真正抓住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牛鼻子,必须要抓紧、抓好、抓常态。全体交警和各有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更加积极主动地营造部门支持、企业配合、群众理解、上下同心、内外一致,全民支持的整治氛围和工作环境,共同把专项行动引向深入。
 
IMG_3053.JPG
C8D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会议要求:一是深化认识,主动作为,切实解决好“不想抓、不敢抓“的问题。二是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切实解决好“抓什么”的问题。
 
   (一)抓重点对象,就是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在建工程、施工道路以及货运、渣土企业、施工车辆排查整改和安全主体责任、安全监管制度;
   (二)抓重点人员,就是要毫不放松地抓好施工单位负责人、货运企业法人、安全管理人员、驾驶人管理制度落实等工作;
   (三)抓重点部位,就是要毫不放松抓好施工工程周边道路、省道、城区道路等路面巡逻管控,切实加大路面见警率、管理率;
   (四)抓好重点环节,就是要毫不放松抓好企业自查自纠、路面执法、监督检查等环节,确保各项措施和发现问题落实到位、整改到位;
    三是总结经验,创新手段,切实解决好“怎样抓”的问题。在公安交警内部,要严格落实责任,把排查、教育、整治的各项部署措施分解落实到人,提高整治的实效性、针对性、科学性,坚决避免“摆花架子、走过场”。在外部要强化部门协作机制,建立起“不想违、不敢违、不能违”的坚实制度防线。
 
IMG_3046.JPG
 
    四是强化责任,跟踪问效,切实解决好“靠什么落实”的问题。
  (一)强化领导带头,各单位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深入一线,专心致志,真正用心、用情、用力去解决实际问题;
  (二)强化督导考核,做到分工包片、责任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线,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三)强化队伍管理,根据专项行动进展,有针对性地做好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工作;
  (四)强化责任追究,各单位一定要认真负起责任来,把工作做到位,把该管的事管到位;开展货车专项整治,责任重大,任务重大,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IMG_3024.JPG
C8D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会议强调:此次会议既是动员会,更是推进部署会。 
   一是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着力提高专项治理的水平和效果。
   二是耳职目明,抓好队伍,着力提升交警形象和执法公信力。
   三是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着力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在集中整治大货车的同时,我们仍然要加大对其他道路要素的监管不放松。
 
  (一)不能放松对客车、微型面包车的管理。
  (二)不能放松对农村地区的管控。
  (三)不能放松对重点驾驶人的安全提示。要对驾驶人做换拉体验活动,组织一些货车事故的受害者家属现身说法,从而达到受教育的效果。我们一定要下定决心,攻坚克难,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坚决夺取专项行动的全面胜利。
文章来源:庐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责任编辑:罗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