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迎重阳 赏民俗”桃花岛民俗博物馆金秋文艺演出活动顺利举行(图文)

2018-10-08 18:38:09 来源:安徽网库 作者: 责任编辑:杨学娇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重阳节将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加强精神文明建设,10月8日,由合肥市民俗学会和郭河镇人民政府主办,桃花岛民俗博物馆承办的金秋文艺演出活动,在庐江县郭河镇桃花岛民俗博物馆举行.hTo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微信图片_20181008185910.jpghTo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出席活动的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庐剧泰斗丁玉兰,安徽省民俗学会会长王贤友,合肥市民俗学会秘书长陆勤学,监事会副会长韦吉震,副会长李煜,理事曹红玲,监事王月敏,副会长(阿凡)吴光明;庐江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宛雷,文广新局局长姚德全,旅游局局长夏晓东,文化馆馆长高明,郭河镇党委书记周天文,镇长张丽娟,政协联络组组长莫晓奇,宣传委员凌树生,老年大学校长张兰菊;安徽网库总裁朱建军,庐江旅投公司董事长苏荣;出席的媒体有安徽网库,安徽电视台、合肥晚报、新浪网、庐江电视台。hTo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上午,在安𡽪省民俗学会监事会长,合肥市民俗学会副会长,桃花岛民俗博物馆,馆长,皖中大鼓非遗传人:朱启祥的带领下,各参会嘉宾观看了抬花轿表演,参观了桃花岛民俗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181008184511.jpg
hTo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抬花桥是传统婚嫁文化习俗的一种表现形式,新娘由花轿抬到新郎家,大红的花轿给婚礼平添了几分喜庆,又显得隆重气派。花轿也称彩轿,即以红色绸缎做成轿衣,在四周用彩线绣出“百年好合”、“龙凤呈祥”、“花好月圆”、“双燕齐飞”等喜庆图案。
 
微信图片_20181008184522.jpg
hTo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同时桃花岛民俗博物馆也是展现传统民俗的重要载体,博物馆里有大量农耕器具、民俗家居用品、玉器、石雕、字画、古玩等具有民俗特色的展品。hTo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下午,陆勤学致开幕词:郭河镇“迎重阳  赏民俗”民俗文化活动不仅是郭河镇民俗文化工作成绩的一个缩影,而且是见证民俗文化旺盛生命力的典型事例。
 
微信图片_20181008184550.jpg
 
微信图片_20181008184534.jpg
hTo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接着,庐剧泰斗丁玉兰老师表演团队表演了富有徽文化特色的庐剧和黄梅戏剧,馆长朱启祥表演了气势磅礴的《皖中大鼓》,老年大学团队表演了精彩纷呈的《十里送红军》花鼓戏等。
 
微信图片_20181008185232.jpg
 
微信图片_20181008185225.jpg
 
    此次桃花岛文艺演出活动以“迎重阳 赏民俗”为主题,以民间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为主体,通过精彩的民俗表演,使优秀的传统民俗活动熠熠生辉。
文章来源:安徽网库 责任编辑:杨学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