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含山县华阳社区组织开展“做灯笼,迎中秋” 灯笼DIY活动

2018-09-26 11:21:35 来源:安徽网库 作者: 责任编辑:含山县城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秋风送爽,丹桂留香,又是一年金秋好时节。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华阳社区生活e站于2018920日下午开展“做灯笼,迎中秋”灯笼DIY制作活动,让小朋友了解和认识灯笼的文化和种类,感受并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的乐趣,营造浓浓的节日气氛。Cz5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活动中,为了让小朋友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了几个有关中秋节小故事以及有关中秋节传统习俗,宣扬了中国传统的民俗文化。在制作灯笼中,老师先讲解灯笼的制作步骤,然后发放灯笼材料让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制作,剪双面胶、画眼睛、贴亮片、安装彩色灯……,小朋友专心致志,不一会儿的功夫,一盏盏漂亮的小灯笼诞生了,小朋友拿着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纷纷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小小灯笼,向我们传递的是一声节日的问候,一份祝福,一份生活的创意。培养孩子动手操作能力,增添孩子们欢度佳节的快乐与喜悦,给他们的童年多一份美好的回忆。家长们都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能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能从中感受节日的乐趣,同时很感谢华阳社区儿童之家提供这么好的机会让他们和孩子提前度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希望社区儿童之家多多开展亲子类的服务。

Cz5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文章来源:安徽网库 责任编辑:含山县城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