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庐江县郭河镇扎实推进美丽集镇建设

2018-09-14 17:49:35 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朱俊生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生态、人文、宜居、魅力”特色集镇。今年以来,庐江县郭河镇按照“两治理一加强”的要求,多措并举推进美丽集镇提“颜值”强“气质”,浓妆淡抹扮靓美丽乡村。4sa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科学编制方案。按照“生态优先、规划先行”的原则,根据区位基础、建筑特色、产业传统等条件,高标准、有特色做好规划设计,注重挖掘“郭子河”“楼岗”“妙光寺”等当地人文资源,保留老衔元素,提升文化内涵,着力实现“一街一品、一巷一韵”,确保“规划一张图、审批一支笔、建设一盘棋”。
 
    加强设施建设。按照“硬化、绿化、亮化、美化”的建设目标,重点开展整洁、畅通、拆违、添绿和出口整治等五大系列行动,对郭福路、龙杭路等8条主次街道进行综合改造,完善雨污分流排水系统,铺设硬化居民门前彩砖,增添行道树、路灯,实行路面“白改黑”改造,不断提高建筑立面、市政设施、绿地景观等建设管理水平,改建农贸市场,加大游园和文化健身场所投入,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重拳治脏治乱。开展陈年垃圾、水面漂浮物、乱堆乱放、破损广告、污水横流和杂草杂物集中清理,规范建房审批,拆除违章建筑,治理乱停乱放,落实街道“门前三包”,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大力整治各类不文明行为,改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文明素质。
 
    健全常态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建立集镇整治建设长效管理机制,推行“公司运作、政府管理、部门合作、住户监督”的市场化运行模式,完善“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运转体系,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局面,共织美丽集镇保洁管理网,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庐江县郭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朱俊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