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亳州市蒙城县双涧镇:大力实施“医养结合+集中供养”模式,给失能五保老人再造“新家”

2018-09-10 13:36:51 来源:蒙城县双涧镇团委书记 作者: 责任编辑:唐海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扶贫路上不落一人,但是却有那么一群人却还牵动着基层党委政府的心——农村中度失能、重度失能五保老人。他们没有依靠,年龄基本偏大,多数还患有高血压、冠心病、中风等老年疾病,行动不便、瘫卧在床,生活无法自理。虽然享受五保等贫困救助措施,解决了基本生活来源,但生活起居仍然需要护理照顾。为解决这一实际问题,蒙城县双涧镇大力实施“医养结合+集中供养”模式,给失能五保老人再造“新家”,把养老院建在了卫生院,让失能五保老人有了依靠,享受党委政府的温暖照料。
ln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2018年蒙城县双涧镇积极响应上级文件精神,在双涧镇卫生院(蒙城县第六人民医院)建立失能五保老人集中供养中心,采用“医养结合+集中供养”模式,充分发挥卫生院优越的医疗条件,集医疗、护理、养老一体化,彻底解决了“养老院医疗条件不够,卫生院供养能力不足”的双重难题。
ln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创造一流的医疗条件。双涧镇失能五保老人供养中心选拔配备了专业医务人员14人,其中,医师3人、护士3人;护理员5人,中医师1人,营养师1人,心理咨询师1人。每天24小时值班,全面负责老人的各种常见病的诊治,随叫随到,还配备了急救器材和急救药品,当重病老人遇突发状况能够及时抢救、治疗;另外为改善患各种慢性病失能老人的身体状况,供养中心还为老人们增加了中医针灸、推拿按摩等康复措施。
ln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提供专业化的护理服务。双涧镇失能五保老人供养中心按照上级要求,规范化配置,病房内装有空调、呼叫器、电视机、内设卫生间。每天营养师按照营养搭配,给老人们合理定制餐食;心理咨询师定期做心理辅导,从身体到心理彻底解决失能五保老人们的“负担”。
lnp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目前,双涧镇失能五保老人供养中心设有床位18张,符合条件入住17人,让失能五保老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颐养天年。解决了脱贫攻坚路上“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蒙城县双涧镇团委书记唐海南)
文章来源:蒙城县双涧镇团委书记 责任编辑:唐海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