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金寨县桃岭乡抓党建促维稳扎实开展“五心工程”

2018-08-28 19:51:41 来源: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作者: 责任编辑:刘霞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为深入推进“五心工程”,桃岭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始终如一地把抓党建促维稳作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固本之举。强化领导、精心谋划、健全机制、细化责任,坚持党委一把手主抓,信访维稳形势持续平稳向好,为全乡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sdm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sdm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一是明确主题责任。乡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2名分管成员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组,集中党建办、综治办力量,组建“五心办公室”,明确专人办公,保证此项工作思想意识上认得上,行动上有人管,事情有人做。
sdm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二是夯实基础工作。认真研究县委9号文件精神,找准“五心工程”切入点,找准本乡辖区内的矛盾集聚点,深入细致的做好平时的矛盾化解工作,掌握维稳线索,建立好各类群体的维稳动态台账,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工作成效。
sdm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三是实施五心工程。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强化问题导向,既要善于发现问题,更要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把党的政策带进千家万户,把群众的合理化建议带回来作为改进工作的智囊袋。坚持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坚决杜绝群众到乡上访时,一般工作人员为领导干部堵访,让群众来回跑路被踢皮球现象,坚决将问题化解在基层。通过五心工程化解扶贫等重点领域矛盾纠纷50余起。
sdm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四是建立帮扶机制。既要用好现有的工作机制,又要勇于探索实践,加强对诉求人员的教育和管理,真正做到“事要解决、怨要纾解、人稳当地”。帮扶信访诉求户发展产业,在资金、技术、项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让他们投身到家庭创业中去,转移视线,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sdm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五是严格考核制度。顶真碰硬,强化监督考核制度,将“五心工程”纳入基层党建总体布局,纳入信访维稳工作考核,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实施问责,并记入年终考评,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将移交纪委、司法部门处理。
文章来源:金寨县桃岭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刘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