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 衡山镇:大力推进产业“四有”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2018-08-24 17:18:50 来源:霍山县衡山镇党政办 作者: 责任编辑: 周静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衡山镇紧扣省市县产业扶贫工作要求,以产业扶贫为抓手,盯紧工作目标,积极推进产业扶贫“4有”模式,有效促进产业发展与精准脱贫工作深度融合,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资源优势有基地。在脱贫攻坚的战斗中,衡山镇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全镇定位,因地制宜选择农业主导产业和贫困户脱贫产业,并且建立茶叶和蚕桑特色产业扶贫基地,带动农户稳定增收。改变传统发展思路,立足自然资源,突出优势产业,大力发展茶叶、蚕桑和毛竹等产业;以优质水源和生态保护为切入点,发展稻虾养殖。目前衡山镇已形成茶、毛竹、蚕桑等长效特色种植业和生猪、家禽、鱼虾等养殖业互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
 
    覆盖带动有主体。针对一些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缺思路、技术的问题,衡山镇就地就近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在产业扶持中的带动作用,尤其是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采用资金入股、订单联结、技术联结等形式带动贫困户。同时,衡山镇也会给予新型经营主体一定的政策倾斜,不仅能够增强经营主体的实力,还会激发他们带动的积极性,使之成为带动式扶贫的“生力军”。
 
    扶贫扶智有并重。衡山镇不仅重视对贫困户的产业帮扶,还结合农业生产特点,有针对性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确保村有特色产业,户有脱贫路径,人有一技之长。衡山镇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开设稻虾养殖、农作物种植等培训班,甚至到户下宣传养殖技术,不间断地对贫困户进行种养业方面的各项技术指导。扶贫与扶智并重,不仅让贫困户掌握了科学的种养业管理技术,而且增强了贫困户产业脱贫的自信心,为全镇精准脱贫工作提供智力支撑和技能保障。
 
    保驾护航有保险。为防止因自然灾害和市场风险造成贫困户辛辛苦苦发展的产业遭受损失,衡山镇为贫困户购买了生猪、母猪、羊、牛,家禽等产业保险。给产业发展系上“保险绳”,兜底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兜底市场价格波动造成的损失,这样的保驾护航贫困户就可以大胆的发展产业。
文章来源:霍山县衡山镇党政办 责任编辑: 周静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