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庐江县郭河镇人大代表当好美丽乡村建设“四员”

2017-10-09 20:19:1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uoq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为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庐江县郭河镇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扎根基层、联系广泛、群众威信高的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当好“四员”,全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当好“宣传员”。组织人大代表深入街道、农村,开展入户走访,将美丽乡村建设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宣讲到每家每户,培育老百姓环境文明意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引导广大干群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让大家参与规划、建设、监督和管护,做到人人动手、户户参与、全民支持。 
做好“示范员”。调动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发挥他们在群众中“主心骨”作用。人大代表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率先垂范、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带领广大群众着力推进农村“清洁工程”、“三线三边”环境专项治理和农村“三大革命”全面打响垃圾理歼灭战、污水治理攻坚战、厕所改造推进战,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干好“监督员”。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村民代表,对美丽乡村建设工程进行全程监督,严把建设质量关。镇人大不定期对在建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督查,现场调度存在问题,全面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各类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扮好“协调员”。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的有利条件,关注美丽乡村建设中热点难点问题,掌握社情民意,做好解疑释惑。“扮好”群众“代言人”角色,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庐江县郭河镇:朱俊生)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