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召开维稳安保工作座谈会

2017-09-26 16:15: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9月25日上午,省委维稳安保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稳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工作举措,抓好任务落实,坚决打赢维稳安保攻坚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省领导信长星、孙云飞、姚玉舟、虞爱华、宋国权、李建中,省武警总队司令员王宝音出席会议。yyh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yyh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李锦斌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是开好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前提,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稳定也是硬道理”的意识,切实把做好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政治考验,更加自觉地担负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督察、更加严明的纪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
   李锦斌强调,现在离党的十九大召开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维稳安保工作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进入临战状态、拿出实战举措,精准发力、持续用力,首先打赢攻坚战,不断打好持久战,坚决做好维稳安保各项工作。一要全力打好维护政治安全攻坚战,始终把确保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扎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深入开展反恐怖斗争,加强和改进防范处理邪教工作。二要全力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攻坚战,坚决打击整治社会面突出治安问题,加快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努力用社会治理的新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三要全力打好解决信访突出问题攻坚战,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全面推进信访积案化解集中攻坚,最大限度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当地。四要全力打好防范群体性事件攻坚战,坚持法治导向、分类指导、教育疏导,突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及时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五要全力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认真组织开展煤矿、消防、道路交通、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整治人员密集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和寄递物流等新业态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监管,严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六要全力打好信息安全攻坚战,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力度,积极做好网上舆论引导,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
yyh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李锦斌指出,做好维稳安保工作,关键在明责,根本看担当。要守土负责、绝不懈怠,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维护稳定的第一责任,对重大问题、重大事件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指挥、亲自督促落实。要担当尽责、绝不推诿,敢于“亮剑”,敢于迎难而上,遇到突发事件、紧急情况,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冲在一线,化解矛盾、稳定民心。要督查问责、绝不迁就,在省里联合大督查的基础上,再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的拉网式大排查,突出关键部位,聚焦薄弱环节,全面排查隐患,确保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实行最严格的包保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维稳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的,严肃查处、坚决问责、绝不姑息,坚决完成维稳安保各项任务,以新业绩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yyh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座谈会上,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信访局、省安监局、省网信办负责同志作了发言。省辖市市委书记,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