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安徽 > 聚焦安徽
投稿

安徽网库讯:大观区委副书记吴爱德到海口镇督查美丽乡村建设及“两改革一发展”工作

2020-10-14 21:31:06 来源:大观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 责任编辑:潘兴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安徽网库讯:10月12日下午,大观区委副书记吴爱德到海口镇巨网中心村实地督查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及“两改革一发展”工作,区农业农村局、海口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1Hv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微信截图_20201014213611.jpg1Hv安徽网库 地方门户新闻站

   吴爱德现场查看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改、改水改厕推进、乡风文明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详细了解整体进度及存在问题,与村民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村民对美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的满意度并听取意见建议。
 
   吴爱德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巨大热情,营造共建共享浓厚氛围。要对照建设标准,注重细节提升,尽快补齐短板,确保不留死角。要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宣传到位,引导群众改变落后的思想观念、生产生活习惯,不断扩大群众对民生工程知晓度、参与度,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因地制宜、乡风文明、治理有效、乡村富裕的美丽乡村。
 
   吴爱德强调,要认真落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三变”改革、集体经济发展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年度重点工作,通过推进“两改革一发展”,创新发展机制,拓宽增收路径。
 
   积极探索村集体与企业、合作社及农户之间合作共赢,通过“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开展土地股份合作,村集体以资金和服务管理形式入股合作社、农户以土地经营权入股合作社、企业以现金入股合作社,持有股权参与分红。
 
   有关部门要本着“强弱项、补短板、提位次”的原则,根据各村自然禀赋,指导各村按照“一村一策”要求,逐村进一步精准、优化制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方案,摸清各村集体“三资”情况底数,多途径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完善村集体经济发展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村集体经济总量增长、质量提高、实力增强;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发挥村民自治能动性,丰富村民议事协商形式,不断提高自治水平。
 
   吴爱德对美丽乡村建设及“两改革一发展”验收工作提出了要求。
文章来源:大观区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潘兴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安徽网库”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安徽网库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 技术服务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安徽网库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9 皖ICP备19011896号

皖公网安备 34010202601110号